close

 

 

 

 

民調46.2% 洪秀柱通過國民黨防磚門檻

 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6月14日公佈結果,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46.2%的支持度,突破國民黨內30%的防磚門檻,洪秀柱情緒激動地說,她期盼兩個女人的選戰,能夠給社會一個全新的觀感,對於初選過程,不斷有卡洪聲音浮現,洪秀柱也說,她真的不在意也不怪罪,會花更多時間讓大家了解她。

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:「3家民調平均支持率為46.203%,超過30%。」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出爐,唯一的參加者,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。

在3家民調公司都獲得超過40%的支持度,包括全國意向得到48.1%,典通民調為45.9%,聯合報民調是44.4%,洪秀柱最後是以平均46.2%的支持率,跨過30%的防磚門檻。

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:「這只是第一步而已,我們不要沉溺在今天過關的歡喜當中,誠如黨內同志提醒我們,不要吃了迷幻藥,我真的也是這樣提醒我自己,到西域取經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,要爬刀梯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,讓我們繼續一步一步的往前走。」

洪秀柱謹慎以對,畢竟,反洪的勢力就曾放話,就算洪秀柱通過了防磚門檻,中常會也只是「核備」不是「核准」,如果洪秀柱的氣勢在民調之後下滑,7月19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,她不一定會通過提名。

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:「我也希望告訴所有不支持我的朋友,希望你們再給我一點時間,再給我一些機會,希望你們能夠聽聽我在說什麼,有一部分人不能說大家,企圖在我身上抹紅戴更多的帽子,我真的不在意我也不怪罪,因為他們不了解,因為他們並不知道,我真正在說什麼。」

對反對她的勢力喊話,洪秀柱意志堅定,強調自己會選到底,不會接受協調退讓。

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:「我想不出來有些什麼變數,不管任何變數我一再強調,我相信我們的制度,相信我們的政黨。」

面對未來的對手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洪秀柱也有話說。

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:「我真的期盼我們兩位女士,或者兩個女人的選戰,能夠給社會大眾一個全新的觀感,能夠塑造一個真正民主的典範。」

一路走來,洪秀柱從不被看好,到後來輕騎過關,洪秀柱幾乎篤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大選。(民視新聞王姵雯、施孝儒、張崇閔綜合報導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民調:蔡英文獲五成支持度 大勝洪秀柱

鉅亨網新聞中心 (來源:中廣新聞網) 2015-06-18  13:35 

 

206

「兩岸政策協會」今天(18號)公佈2016總統參選人民調結果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超過五成的支持率,大幅領先立法副院院長洪秀柱,洪秀柱只獲得兩成九的支持率。協會秘書長洪耀南指出,蔡英文在「國際觀」、「兩岸政策認同度」等指標都領先洪秀柱,如果未來洪秀柱全國走透透、訪美之後,民調數據才可能會有變化。(陳俊華報導)

「兩岸政策協會」十八號公佈最新的2016總統大選民調,在整體支持度部分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50.2%的支持度,大幅領先剛通過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29.3%。協會秘書長洪耀南指出,這系列民調結果其實差異不大,民進黨都維持五成的支持度,而國民黨不管是黨主席朱立倫、立法院長王金平或是現在的洪秀柱,都維持三成左右。

另外,在各項指標當中,「國際觀」和「兩岸政策認同度」上,蔡英文也都大幅領先洪秀柱。洪耀南認為,相較於洪秀柱所提的「一中同表」,許多泛藍支持者反而比較認同蔡英文提出的「維持現狀」。

洪耀南:『兩岸關係上,反而泛藍支持者滿大一部分是傾向蔡英文,就是說蔡英文的「維持現狀」獲得六成多的支持,反而是洪秀柱的「一中同表」只有三成多,這可能洪秀柱後續需要提出更深的論述,所謂「一中同表」的論述是什麼,才能說服她的支持者。』

洪耀南表示,因為洪秀柱才剛通過黨內初選,從所謂的B咖變成A咖,未來要是到全國走透透,或是前往美國訪問之後,相信民調結果將會有所變化。

(圖:陳俊華攝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國民黨派洪秀柱 逾7成網友認為最有機會打敗蔡英文


離2016總統大選僅剩七個月,國民黨參選人仍未定,僅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明爭取黨內初選提名。王金平雖說若黨徵召,將義不容辭,卻未明確表態;副總統吳敦義對參選意向,至今尚未鬆口。Yahoo!奇摩新聞民調,若國民黨派出洪、王、吳三人其中一人代表國民黨征戰2016,逾7成網友認為以洪秀柱打敗蔡英文的機會最大。

 

民調題目: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未定,你覺得誰打敗蔡英文的機會最大?總計39,072票,71%網友投洪秀柱,22%網友則投給王金平,吳敦義則僅有7%網友支持。不少網友認為洪秀柱在黨內A咖避戰時,挺身而出,欣賞她的膽識。網友朱永茂大讚洪秀柱,光看氣勢就贏了,在國民黨最低迷時,義無反顧跳出來。

網友Cold Wolf 覺得洪秀柱話說得清楚,也堅守自己路線,是能贏過蔡英文的一大強項。但也有網友認為不管國民黨派誰,明年大選都會輸。網友倪秋榮直言,藍營這次會輸在整個團隊,無關個人成敗。網友也表示,不論明年結果如何,中華民國第ㄧ次,若有兩位女性競選總統大位,是民主的一大里程碑。

國民黨初選民調後天(14日)出爐,若洪秀柱民調超過30%,將獲得黨內提名。據傳,黨內人士評估,洪秀柱目前聲勢水漲船高,若要跨過30%的民調支持,並非不可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