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勝選感言 「這一步走了10年」

 

林佳龍上台發表當選感言。張惠凱攝

 

(更新:林佳龍完整談話)

首先,我要感謝所有台中市民,包括在這次選舉中投票給佳龍的市民,因為你們勇於為改變做出選擇,讓佳龍有實現理想的機會,我要在此表達感謝。另外,我要特別感謝那些不管為了什麼原因,還無法投給佳龍的人。謝謝你共同參與了這場選舉,未來,你的監督將是我們持續進步的動力,我們將會在市政上更加努力,爭取更多市民的認同。

佳龍也要感謝十年來所有陪伴我和婉如一起走過的朋友:許許多多的志工、社團、還有社會各界曾經陪伴、幫助過我們的人,你們出錢出力、貢獻時間與智慧,並不是為了佳龍和婉如,而是為了一個更美好的台中。如今,在經歷許多過程後,我們終於可以和這個城市所有市民朋友一起,迎接台中的新時代。

我要感謝許許多多在競選過程中幫助我們的人:蔡英文主席、蘇貞昌前主席、蘇嘉全主委、蔡其昌立委、何欣純立委、以及所有的競選團隊和義工,我們一起為了實現希望的台中,走過這段辛苦努力的過程,對你們無私的付出與奉獻,佳龍深深感激。

佳龍也要在這裡承諾,未來,我會做一位市民的市長,建立行動的市政府。我們將會更加深入基層傾聽各種聲音,了解民意,作為我們未來執政與行動的方針。尤其這次我們在原縣區得到廣大的支持,也證明的確存在大台中合併升格後,縣區邊緣化以及不均衡發展的問題。未來,我們將盡力消弭城鄉差異,平衡區域的發展,展現積極的承擔,做一個讓全體市民有感的市府。

我們也將致力解決城鄉、世代、以及貧富的差異,讓台中成為一個均衡發展的城市,建立良好的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,讓台中成為全台第一的生活首都。台中的崛起就是中台灣的崛起,未來,我們將發展台中成為中台灣交通、產業、文化與經濟的中心,結合周邊的彰化和雲林,扮演區域治理帶頭的角色,讓台中,成為名符其實的「中都」。

這次的選舉,我認為最大的意義在於,我們超越了世代與政黨的藩籬,讓這場選舉成為一場全體市民的希望運動。我們看到許多年輕朋友積極參與,反應在年輕族群的高投票率上,也看見許多過去投票給藍營的選民,願意跨越政黨的藩籬,投票給我們。我認為,這並非是對佳龍個人的認同,而是市民主義的展現,更是全體台中市民對改變的渴望,給了台中這個創造改變的歷史機會。未來,我們要邀請更多不分黨派的市民、以及年輕的新一代,繼續參與這場改變台中的歷史過程,向我們期待的新台中邁進。

另外,這次選舉除了台中,我們也在許多其他縣市,看見渴望改變的強大民意,我認為這代表未來的中央政府施政,必須更加順應民意,人民所展現的意志,也應該反映在中央政府政策的調整與修正上。未來,我們將從地方執政的角度,致力在解決中央政策與民意的落差上。

最後,我要特別感謝所有過去曾為台中付出時間與心力的人,包括胡志強胡市長。你們過去的努力,將是我們繼續前進的根基。當選,是承擔責任的開始,也是實現希望的第一步。未來四年,佳龍會更謙卑、更努力、更加用心傾聽、傾力承擔,珍惜所有市民朋友給我們的機會,和大家一起共創台中的新時代,實現希望的新台中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柯文哲宣布勝選:我來自庶民 未來也將傾聽庶民  

台北市長勝選者柯文哲今晚召開國際記者會,他表示「感謝台灣,相信人因有夢想而偉大,相信人有選擇,這次我們啟動了愛和擁抱的力量,這次台北市長選舉,是選舉的結束,卻是我承擔責任的開始,感謝四位先生的努力,我們共同見證了歷史。更要特別感謝馮光遠先生,提出精采的政見,未來其他六位候選人的政見都會虛心採納,我提出的政見也都將會納入市政。」

「支撐我的信念是如果要完成一件事,就要靠市民的力量。我來自庶民,未來也將傾聽庶民,政治的高牆將倒下了,這是一個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,在我任內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和政黨,只需要負責服務市民。我要謝謝許許多多隱姓埋名的市民,你們的努力造就了台北市的奇蹟。」

「感謝支持的朋友,這座偉大的城市會繼續前進,請大家回去好好睡好覺,迎向明天太陽的升起。」

【2014/11/29 聯合新聞網】  @ http://udn.com/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柯文哲勝選:組建開放政府 實現全民參與

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晚間七點四十分左右,召開勝選記者會,發表感言。柯文哲表示,感謝台灣,感謝偉大的市民,以堅定的意志,相信人因有夢想而偉大,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。這些信念,讓台北市的改變成真,彰顯台灣的民主價值,與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。

柯文哲並在記者會中,一一感謝其他幾位參選人,包括國民黨籍參選人連勝文,對他的指教,提出務實的政見,讓他發現缺失。

柯文哲說,這次參選,讓他體會到,如果有心要完成一件事,所有的人都會來幫助。他說,他來自庶民,未來的台北市政府,會繼續傾聽庶民的聲音。他將實現競選時的承諾,組建一個開放政府,讓全民參與。

最後,柯文哲說,大家現在可以好好睡一覺,明天就要開始工作了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萬里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